2016宜蘭瘋創意《加留沙埔地景藝術季》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中華民國景觀學會
2016.07.04 更正公告 藝術季展期延長至8/31止。


2016宜蘭瘋創意《加留沙埔地景藝術季》

【活動簡介】

壯圍加留沙埔擁有獨特天然資源、豐富人文歷史,人口外移卻逐漸凋零,鮮少旅人駐足。縣府首屆「宜蘭瘋創意」國際地景藝術活動落點壯圍,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學生進駐,與當地居民激盪火花,盼透過地方創生角度,吸引青年返鄉,再創地方生機。如今,這片土地已綻放繽紛色彩,誠摯邀請您走在沙灘、迎著海風、聽著海聲,來場地景藝術饗宴,用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壯圍,相信您會愛上這裡。
 

【活動目的】

促進「在地、外地、土地」的創意互動與鏈結,吸引更多青年創意人才參與,經由引入「藝術與創意活動」作為媒介,達到下列三項目的 :
1. 「發覺地景之美 ,珍惜土地」 : 經由活動辦理,激發對土地之美的認識與關懷興起珍惜土地的感動。
2.「激發環境創意新想像,尋求在地發展的新可能性」: 除了傳統硬體建設與觀光,是否還有其他在地永續發展的模式? 經由活動過程,在地社區與年輕學生及藝術家們一起互動,在原本習以為常的土地上進行創意發想,跳脫原有環境認知束縛,激發地方發展新想像。
3.「引入創意人才資源,帶動地方創生發展新動能」: 經由辦理活動過程引入更多設計、創意、藝術相關的在地與外地人才互動, 讓宜蘭成為年輕人實踐創意的擂台, 讓「藝術與創意」帶動新的地方產業,成為地方經濟與文化發展的特色新資源。
 

【參展藝術家及作品】

▲莿桐方舟 (日本藝術家/大矢梨香)
 
▲遙遠的呢喃 (台灣藝術家/林舜龍)
 
▲想像獸 (英國藝術家/VAHAKN  MATOSSIAN)
 
▲諸業無常(日本藝術家/景山健)
 
▲海神的怒吼(台灣劇團/無獨有偶)
 
【活動地圖】 按此瀏覽大圖
 

【加留沙埔地景藝術季-開幕活動】

◎時間:2016年6月5日(星期日)下午4點~5點
◎地點:壯圍海濱沙灘
◎停車地點:壯圍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
◎注意事項:當日活動於沙灘進行,建議以簡便輕鬆穿著為佳


【加留沙埔地景藝術季-活動展期及地點】

◎自由參觀展覽期間:2016年6月6日(一)~8月31日(三)
◎預約導覽作品時間:2016年6月10、11、12、17、18、19、24、25、26日下午
◎景觀學會駐點參展:6/18~6/28
◎活動地點:壯圍海濱沿海區域,臨近濱海自行車道13K~14.5K
◎活動資訊站:壯圍鄉廍後社區活動中心(壯圍鄉東港村廍後路57號旁白色建築物)
◎導覽活動報名表單:http://goo.gl/woXzJN
※導覽流程※
時間
項目
備註
14:00~14:15
至宜蘭轉運站搭乘接駁專車至活動地點
請儘早搭乘,逾時不候。
14:15~14:40
抵達廍後社區活動中心
 
14:40~15:00
行前準備、出發
 
15:00~17:10
加留沙埔地景藝術季導覽活動
 
17:10~17:30
返回社區、準備上車
 
17:30~18:00
搭乘接駁專車回宜蘭轉運站
請於17:30前至搭車處等候,逾時不候。
 
【參與導覽之注意事項】
1.如您無法全程參與導覽行程請勿填寫報名表單。若您報名後發現臨時無法參與導覽活動,敬請務必於活動兩天前來信landscape07.org@gmil.com告知,以利現場活動安排。
2.為確保活動安全,參與預約導覽行程者請勿任意脫隊,如參與者有脫隊情形,其活動安全將由參與者本人自行負責。
3.導覽活動如經不可抗力之因素(如颱風、暴雨等),主辦單位保有取消活動之權利。
4.若活動因上述因素導致異動而取消,其訊息將公告於學會官網(http://www.landscape.org.tw/),若有問題亦歡迎私訊活動粉絲專頁詢問(請上FB搜尋宜蘭瘋創意)。
5.參與導覽活動當天注意事項:
★導覽接駁車將於14:00於宜蘭轉運站等候,敬請提早搭車。
★因近期天氣炎熱,請務必攜帶飲水注意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工作,建議穿著輕薄長袖衣物、攜帶帽子。
★因導覽活動經沙灘地、防風林地,建議穿著便於行走的鞋子。
★因活動位處防風林帶,現場蚊子較多,請攜帶防蚊液做好防蚊準備。

【活動資訊站地點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