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HOUSE in築境_活動紀實
活動時間:2012年04月20日(星期五)
活動地點:築境景觀設計有限公司
分享主題:自然步道案例分享

    活動這次在築境景觀設計公司舉辦。公司座落在環境清境優美的小型社區內,一進入公司內似乎來到了一個小家庭。公司內部保留了原有家庭式的隔間、房間大間點的隔間剛好可以成為二至三人的工作空間,彷彿又像是另外的一個小型工作室。各個空間在加上簡單的擺飾就像回到家一樣的舒適與自在,可惜我們來的這天遇到了雨季沒有與果子狸相遇。

    這次的活動主題分享,呂老師選擇了『能高越嶺─東段步道整修工程委託設計監造工作』與我們分享。

    與本案相關資訊為1.本案歷史:霧社事件 2.困難等級:第二類長型步道 3.引入活動類型:登山健行、自然體驗和森林浴。呂老師與我們介紹關於步道的坍方與步道生態工法的簡單說明,步道的坍方大多是因為缺乏排水系統加上人為的過度使用等等..才會在豪雨來襲時造成坍方。呂老師也說明了在他的步道生態工法是使用四大方向:1.自然2.文化3.美觀4.就地取材來運用,也因為這個案子的特殊性,請了當地的布農族來實行這次的施工,剛好幫助了當地原住民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中也兼顧到工作。

    築境景觀設計的案例分享讓來參加此活動的大家感受到一個好的景觀設計者可以做到多方位的思考與實行是相當不容易,最後結束時大家還有種意猶未盡的感受,也讓我們在這雨天的周末有個豐富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