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 GO】景觀法連署數量已達10733人!

我們已書寫歷史,但挑戰依舊沈重! 請大家再接再厲,持續加溫!      李素馨

        感謝各位朋友參加「11·11景觀 Peace GO」,雖然天公不作美,但澆不熄我們的熱情,超過三千人的參與,台灣地圖湧入人數高達二千人,催生景觀法連署人數破萬。這是一場成功凝聚景觀人力量的運動! 透過這次活動,我們已將景觀科系學校師生、相關景觀產業(包括景觀規劃設計、工程界、綠化苗圃)、各縣市景觀總顧問、環境NGO團體串連起來。我們獲得有遠見理念的政治人士、具指標意義的16位傑出建築師,和許許多多的土木、水利、建築……朋友的支持聲援。這是一場只問環境、不分藍綠、跨黨派、跨領域、跨世代的社會運動。我們已經書寫歷史,開啟台灣景觀的新頁!

       景觀立法是一條漫長而艱困的路程,自91年研擬環境景觀法草案,至今滿十年,面對政府的推、拖、怠慢,等待已使得台灣環境、景觀落後世界,我們不能再等了! 台灣面對氣候變遷與全球化經濟的競爭,對於環境的開發,須要有生態體系的整體思維、生活美學的內涵與綠色產業的創新,這就是景觀專業價值之所在。而景觀師依據日內瓦國際勞工事務部職業分類,早已列為國際標準職業之一,臺灣在這方面不僅落後歐美澳日等先進國家,也落後於亞洲其它國家,台灣需要和國際接軌。

   景觀是國家進步的象徵,是國民共有共享的社會資產,近年國民對於生活週遭景觀、公共環境品質,乃至於國土美學的關懷,已積極參與行動。因此我們要從公民社會的參與,由教室、辦公室,走上街道、廣場公共空間,將民眾、社區、和團體的力量展現出來,以由下而上參與的方式,建立起台灣各地的景觀保護制度,進而建立全國共同景觀規範制度,將景觀權的概念落實在實體法中,並確保景觀專業價值的認定與尊重。

       這次辦理大型串連活動,我們沒有足夠經費和人力,感謝景觀工程同業公會全聯會、台灣造園景觀學會共同主辦,綠屋頂暨立體綠化協會、田尾公路花園發展協會贊助花卉。顧問團隊喻肇青、郭瓊瑩、汪荷清、許榮輝、古禮淳、侯錦雄等老師,執行小組三位副理事長劉柏宏、王秀娟、王光宇、秘書長蔡淑美,和一群有活力、有創意、有熱情的秘書群們,及170餘位的志工、無數的好友,在此無法一一細數,感謝你們深情無私的付出與支持,我們才能成功的辦完這個活動!

    但是,我們未來的挑戰依舊沈重,這只是轉捩點的開端而已,景觀權是基本人權,我們要宣揚景觀人對環境的理念價值,請用景觀人的創意吸引全台民眾及媒體的目光,請努力的將你們的想法以文字、照片、影片、或是微電影廣傳出去,也許是在facebook、部落格、youtube,如果你的身邊有相熟的記者媒體朋友,請將我們運動的理念告訴他們,邀請他們幫忙報導!

    在此再度感謝大家的參與及鼓勵,我們還要繼續下一步的行動,不論在立法院、行政院、或在社會各角落,我們希望在這屆立法委員任內達成目標。這是一場面對台灣、面對這塊土地、面對孩子未來的社會運動,需要更多景觀人、關心環境及關愛土地的力量! 若您願意加入義工之列,請和我們聯絡,若您願意支助本計畫,也請匯款至景觀法推動活動專戶。

請大家繼續堅持不懈,我深信,我們做的到!

熱情的您願意加入,請和我們聯絡: 1111peacego@gmail.com
匯款至活動專戶   
戶名:中華民國景觀學會    銀行:第一銀行 古亭分行                                             帳號:171-10-072425

 


感謝以下個人及團體單位,目前催生景觀法/景觀專頁證照連署已達到10733人摟!!
 
【紙本連署】
上境科技有限公司 52人
老圃造園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84人
大凡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7人
綠波國際環境設計 10人
怡興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12人
禾拓規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22人
皓宇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212人
境界設計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4人
中景景觀公司 5人
造璟景觀設計有限公司 4人
日商高野景觀規劃有限公司 50人
黃苑景觀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100人
六國景觀設計有限公司 22人
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43人
風禾景觀生態顧問有限公司 10人
綠第景觀有限公司30人
台灣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 1532人
元皓工程有限公司 5人
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 33人
AECOM 6人
陳傳宗建築事務所 10人
頂築工程顧問有限公司10人
經典工程顧問公司116人
衍生工程顧問公司 126人
京永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3人
中華民國戶外遊憩學會 58人
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 690人
台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 61人
華梵大學環境與防災設計學系143人
中華大學景觀系152人
勤益科技大學景觀系366人
朝陽科技大學景都系132人
嘉義大學景觀系300人
屏東科技大學景觀暨遊憩管理 44人
明道大學景觀設計學系 54人
中原大學景觀學系623人
桃園高級農工 122人
南華大學建築與景觀學系195人
東海大學景觀系 833人
逢甲大學景觀遊憩碩士學位學程 106人
文化大學景觀學系 278人
中興大學園藝系 20人
北門農工 83人

【個人紙本連署】 378人
 
【網路連署】
個人連署數 619人
團體連署數 18個
已加入連署之團體或組織:
大城環境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珍宇設計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中華民國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賴澤君建築師事務所
財團法人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中華大學景觀建築學系
里埕設計工坊
大猩猩綠色游擊隊 GorillaGuerrillaforPeople
建榮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JRID
戶外空間可及性設計研究中心 OADRC
徐郁富建築師事務所
吳德賢建築師事務所
唐眞眞建築師事務所 Tang's Architects & Associates
新店碧潭護橋護樹志工隊
行遠建築師事務所
行遠國際工程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Progressive Environmental INC.
築公坊設計事務所 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