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學會HD短片系列-2景觀建築是什麼?【開放空間篇】
景觀學會20周年年會會場首映的【景觀學會HD影片系列- 開放空間篇】 正式上映!
 
拍攝這支片子的目的之一,是希望大眾更了解景觀專業。
也歡迎愛景觀的大家、各個努力奮鬥的景觀師們,幫我們轉貼,
讓你身邊更多人了解景觀專業的重要喔!
 
影片介紹:
景觀學會高畫質短片系列第二篇- 開放空間篇,
以都市生態面向「高雄中都濕地公園」與都市活動面向「台中草悟道」兩者題材鋪陳呈現。
在現今強烈都市化的人類社會中,開放空間的品質可說是直接影響人的每日生活。而開放空間的設計者,景觀師(或稱景觀建築師 landscape architects)更在整個環境規劃設計的專業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決策者可決策我們生活中些許空間的未來,景觀師則可做詳細的分析、統籌、收集民意、規劃設計,告訴決策者如何做才可平衡民意又兼顧生態、永續、美學、以及社會面向。
本片導演希望藉著近期台灣兩件優秀景觀設計案例,使大眾更了解景觀專業。
本片配合【景觀學會20週年年會】於2014/02/22在台大霖澤館國際會議廳首映,片尾濃縮了景觀屆過去為台灣奮鬥的前輩、老師,給學會生日祝福的話。

製作人: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劉柏宏理事長
導演、製片統籌、攝影、後製:潘世豪 Harley Pan

影片 credits:
高雄中都濕地公園設計者- 中冶環境造形顧問有限公司及郭中端老師
台中草悟道設計者(規劃期AECOM+環藝)- 環藝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及潘一如老師
感謝配合採訪拍攝的凌德麟教授、李如儀老師、郭瓊瑩主任、劉柏宏老師
感謝拍攝助理涂晉瑜、景觀學會每日辛苦奮鬥的秘書群、以及配合拍攝的空間使用者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