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城市韌性不任性-如何邁向韌性城市?
主辦單位:青平台、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BLUE 城市 X 步入城市】系列講座,每個月一場次、聚焦一議題,邀請相關學者、專業者、NGO等開講,用深入淺出的方式耙梳問題、釐清爭點,期與聽眾開展建設性對話,促成公民社會對空間環境更多的關注與思辯。

-----------------------------------------------------------------------------------------------------------------------

 

04. 城市韌性不任性-如何邁向韌性城市?
*立即報名:https://ours.neticrm.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6

什麼是韌性城市(resilient cities),而我們的城市面對氣候急遽變化過程,應該具有甚麼樣的特質及空間規劃概念?

面對氣候及環境不確定性,突發變動所帶來的衝擊城市如何承受應對,相對應的機制又是甚麼?這次的講座因應前陣子暴雨對環境所帶來的衝擊做探討,來看看如今我們所居住的城市是韌性呢?或只是任性而已?!


講者群

廖桂賢/前香港中文大學助理教授

講題:從防洪到耐洪-邁向不怕水淹的韌性城市

 

劉柏宏/OURs理事、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名譽理事長

講題:水患空間與都市綠地規劃策略---臺北文山地區為例

*立即報名:https://ours.neticrm.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6

時間:  7/3 星期一 晚上 7:00 ~ 9: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 (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地下一樓) (鄰近善導寺站6號出口)

本活動需付入場費100元(將提供書面資料與閱讀資料),現場收費。

 

詢問電話:2365-6515 詹先生